每天幫助妻子鍛煉,是寧永頻必做的事。
  天山網訊(記者趙環攝影報道)1月9日11時許,家住新疆庫爾勒市上華城58歲的寧永頻在幫助妻子李瑞在健身自行車上鍛煉腿部肌肉。為了讓妻子腿部能夠使上勁,寧永頻蹲在地上轉動著自行車的輪子,不一會兒,就滿頭大汗,而李瑞總會為丈夫擦去頭上的汗水。
  李瑞患癌近6年,寧永頻不離不棄一直陪伴在她的身邊,用無私的愛將妻子從死神手中喚回,創造了生命的奇跡。
  妻子患肺癌 共同與病魔作鬥爭
  2008年6月16日,李瑞在一次體檢中發現肺部有一腫塊,後來到烏魯木齊市的一家醫院檢查後,才知道得了肺癌。“醫生告訴我,妻子最多能活兩年。當時,我真覺得天都要塌下來了。”寧永頻在得知妻子得肺癌後,他辭了職,在家裡陪著妻子。
  寧永頻說,妻子有時需要打一種針,而這種針每針需要4.9萬元,一年下來就要花近30萬元。為了給妻子治病,他甚至把家裡近千畝土地都轉讓了。
  在寧永頻心裡,從來沒有想過放棄,無論遇到多大困難,都要把妻子留在身邊。“只有妻子在身邊,我才覺得這是一個完整的家。”寧永頻說。在寧永頻的精心呵護和鼓勵下,李瑞一直頑強的和病魔作鬥爭。直至今日,醫生都覺得寧永頻和李瑞創造了一個生命奇跡。
  吃團圓飯、旅游 了卻妻子心愿
  在與妻子近6年的抗癌的日子里,寧永頻大部分時間都在醫院度過。
  2010年9月15日,沒有幾天就是中秋節。而這時,醫院下達了病危通知書。“我覺得妻子隨時就要離我而去,無論如何要讓妻子過完這個中秋節。”寧永頻說,他做了一大膽的決定,要帶著妻子回家過節。
  中秋節這天,親戚們圍坐在一起吃了頓團圓飯。“當時家裡人都知道,這次吃的是離別飯,只有妻子蒙在鼓裡不知道。但她看到大家團聚在一起,感到特別高興。”寧永頻說,看著妻子與親戚說著話,他便悄悄地躲在角落,擦拭著眼角的淚。
  2012年9月,寧永頻約上朋友,用了近一個月的時間,開車帶妻子游覽了許多地方,滿足她的一個心愿。用寧永頻的話說“我們正在與死神賽跑”。“我一直堅信,國家總會生產出一種特效藥,對妻子的病有幫助。”寧永頻說,現在醫學這樣發達,一定會生產出一種特效藥,幫助妻子治好病。
  李瑞:這一生我欠他的太多
  雖然患病6年,但李瑞一直保持良好的心態。“母親患有乳腺癌多年,由於她性格開朗,到現在身體還很好。我經常和丈夫開玩笑,說上輩子我侍候他和孩子,下輩子就由他侍候我。”李瑞說,只要開心過好每一天,多大的困難都能剋服。由於患病,情緒不穩定,李瑞時常會對著丈夫寧永頻發火,但寧永頻從不生氣。“這一生我欠他的太多了。”李瑞說。
  “我和鄰居經常會看到他推著妻子在小區周圍鍛煉。堅持了這麼長時間,他們真的很不容易。”說起寧永頻一家的事,住在同一小區78歲的劉大媽說。
  團結街道辦事處豐源社區工作人員,在入戶調查中瞭解到寧永頻夫妻的事後,很受感動。“寧永頻遇到這種困難,並沒有向社會尋求幫助,而是自己承擔一切。同時他所經營的服裝公司每年還解決了30人的就業問題。”該社區書記楊林說,社區準備在道德大講堂中宣講寧永頻的事,向社會傳遞正能量。  (原標題:新疆庫爾勒男子照顧患癌妻子創生命奇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13djyq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